中国竞彩网

[江西日报]优质医疗惠民生 架起健康新桥梁

发布日期: 2020- 10- 10 11: 09 信息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

本报记者 邹艳红

9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程学新做客江西日报社赣鄱云《强省访谈》栏目,围绕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提升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和水平,盘活优质医疗资源促进民生改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交流。

保障正常医疗服务。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通各类就诊挂号通道,进一步推行“网上办”,让患者少走路、少跑腿;医院推行慢性病“长处方”政策,对II类门诊慢性病参保患者进行院内待遇审批,精简限制用药管理流程;特别关注儿童、老年、妇女重点人群及重点患者的医疗需求,统筹医疗资源予以保障。

推出系列惠民便民举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打造“智慧医院”,利用 “互联网+医疗”技术引进轨道物流传输系统,提高了效率,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同时,出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检查预约中心等,让患者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完成入院、出院的各项手续和检查。

优化城市医疗资源布局。红角洲院区开业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两个院区采用“一院两区、双核运行”均质化管理模式。新院区开业的同时,省内唯一的心血管病医疗中心也落户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效提升我省心血管病诊疗水平。2018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入选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获得1.5亿元专项资金。借助该平台,该医院重点打造心脑血管诊疗中心、急救创伤中心、神经系统疾病中心、中国脑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中国房颤中心,形成新老院区多中心一体化格局。此外,医院还将构建心脑血管疑难病症急救和慢性病防控网络,提升医院信息化服务能力,优化优质医疗资源的区域布局,打造江西乃至辐射周边省市的公共医疗资源新高地。

下一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统筹推进新老院区建设,完善医疗体系,提升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增强医院卫生服务能力,同时加速推进医联体全方位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民众,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