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综合监督 > 处罚公示、通报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查办案件情况的通报

赣卫监督字【2020】50号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14: 55 信息来源: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省卫生计生监督所: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督促各地认真履行卫生监督执法职能,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各级监督执法机构查办案件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共查处各类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案件4195件,罚款金额1216.57万元。无举行听证、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详见附件1)

    从第三季度案件查处情况看,市本级监督执法机构案件查处数量前三名分别是:上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鹰潭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九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区、市)级监督执法机构案件查处数量前五名分别是:上栗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永丰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石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宁都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高安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监督执法机构查办案件数量仍然较少。从第三季度统计数据看,景德镇市珠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贵溪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三季度办案数为“零”。2020年1月至9月,全省监督执法机构查办案件数量不足10件的单位共有2个,分别是: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庐山管理局景区执法局。

(二)各专业领域查处案件数量不平衡。第三季度全省共查办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件4195件,其中,传染病防治专业案件1703件,占40.6%;公共场所卫生专业案件1421件,占33.87%;医疗卫生专业案件822件,占19.6%;放射卫生专业案件86件,占2.05%;生活饮用水卫生专业办案66件,占1.57%;学校卫生专业共计办案38件,占0.91%;计划生育专业案件34件,占0.81%;职业卫生专业共计办案22件,占0.52%;采供血卫生专业办案仅3件,占0.07%。

    三、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工作力度。执法办案是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存在的前提与基础。各单位一定要把查办案件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设区市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依据情况通报,对本地区执法力度较小、查办案件数量较少的单位进行稽查和约谈,并将其作为年度工作考评的重要指标。

二是要按时上报案件查处数据。国家卫生监督部门每年将对各省市案件查办情况进行通报和排名。因此,各级监督执法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案件信息报送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数据录入工作,确保录入准确、及时,无错报、漏报。

是要认真总结办案工作经验。各地要注意认真总结办案工作经验,积极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查办案件的好经验、好做法,要通过查办大案、要案,努力提升自身的执法水平和能力,树立我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附件1: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案件查处汇总表.xls

     附件2: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查处案件情况信息分类统计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