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基层卫生 > 健康扶贫

我省四地典型做法入选国家《基层健康扶贫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10-28 09:13 信息来源:委基层卫生健康处 字体:[ ]

为总结基层健康扶贫典型经验,推动贫困地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基层健康扶贫典型经验挖掘与总结研究,经过对征集案例进行多轮筛查、修改和编辑,最终全国共选出40个典型案例汇编成册,我省4个基层健康扶贫典型案例入选。

我省先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再提升工程、三年攻坚行动和推进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全省因病致贫家庭减少26.7万户,累计减幅94.3%,每年对全省的脱贫贡献率在40%左右,因病致贫占比从健康扶贫之前的57%下降到2019年的33.3%。我省各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健康扶贫目标任务落实,入选国家典型案例的分别是:石城县《蹄疾步稳 健康扶贫健康行》、丰城市《建设紧密型医共体 助推健康扶贫工作》、萍乡市《抓重点 求实效 扎实推进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抚州市《开展智慧健康扶贫工程 推进健康抚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