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健康报》头版:江西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17:49 信息来源:健康报 字体:[ ]

2020年10月28日《健康报》头版

日前,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实施方案(2020~2030年)》。《方案》围绕“提素养、建机制、搭平台、广发动”的工作目标,细化开展正确认识健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关注健康信息、掌握必备的健康技能、科学就医、合理用药、营造健康家庭环境、建立并完善“健康科普两库一机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知识普及工作等14个方面行动。

近年来,江西省把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多形式、多广角、多创新、多层次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在创新科普宣教形式方面注重推陈出新,创新推出该省首个健康素养公益动画片《66兔家》,两季共80集,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刊播;开设健康科普大讲堂,打造健康社会服务平台,征集“健康江西 科普先行”视频,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营造浓厚的健康传播氛围;创新设立全省“12320”健康扶贫专线,增设健康扶贫政策咨询话务专席,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解读。

据悉,江西在推动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健康促进县区和健康场所创建,共完成了14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的试点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健康中国行 律动赣鄱地”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在各贫困地区陆续开展健康科普讲座1万余场、义诊巡诊7000余场、健康教育骨干培训近4万余人次。通过举办全省健康教育技能大赛,以赛促练,全面检验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通过以上方式不断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健康行为,扩大健康知识普及的覆盖面,该省居民健康素养由2017年的13.31%增至2019年19.85%。(袁凌 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