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体制改革 > 最新信息

全省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1- 13 11: 09 信息来源: 委宣传处 字体:[ ]

11月11日,全省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会在南昌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巡视员洪鹰出席会议。

朱烈滨充分肯定了我省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实施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我省坚持以健康江西建设为统领,把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通过创新科普宣传教育形式,组建优质科普人才队伍,全面打造健康细胞工程,健康知识普及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

朱烈滨强调,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重要意义,紧扣目标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在提升素养上再下功夫,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围绕预防疾病、早期发现、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做好健康科普传播,实现到2022年和2030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不低于22%和30%的目标。要在完善机制上再下功夫,按照逐级建设、科学管理、规范使用、持续完善的原则,建立并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的激励约束机制,以及权威科普信息发布传播机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阵地”“主力军”作用。要在丰富载体上再下功夫,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丰富健康教育载体,有的放矢开展健康教育,结合健康素养监测,加强健康教育需求评估。要在协同合作上再下功夫,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协同推进,组织开展行动实施进度和效果评价;各行业学会和协会等社会组织要全力配合,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各级各类媒体要共同发力,传递权威的健康政策,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增强社会的普遍认知。

会上,公布了江西省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名单并为省级健康科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科普专家代表作了倡议发言,举行了健康江西融媒体科普资源数据库上线仪式,启动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系列动画片——《66兔家》第二季首播,省广播电视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健康江西行动各专项行动牵头处室负责同志,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工作组成员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在昌省直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宣传科科长,南昌市卫生健康委、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宣传科科长及健康教育所所长,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宣传科负责人及不在昌的省直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