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健康提示

发布日期: 2020- 11- 14 09: 12 信息来源: 江西卫生健康 字体:[ ]

进入冬季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境内山东青岛、新疆喀什、天津、上海、安徽等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关联病例,仅11月13日一天,国内又有四地通报,检测出无症状感染者或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加上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面对新冠肺炎与流感“双流行”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健康提示:

一、新冠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患者以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为首发症状,少数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轻型患者可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嗅觉及味觉障碍等,无肺炎表现;部分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可无明显临床症状;患者大多预后良好,少数病情危重,多见于老年人、有慢性基础疾病者、晚期妊娠和围产期女性、肥胖人群。

二、请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

三、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近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从国内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的来赣返赣人员,在抵赣后应立即或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单位、酒店等)报告,并服从属地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检测、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

四、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应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婴幼儿和儿童、老年人群、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可通过接种流感疫苗来进行预防。

五、外出时随身携带好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开展健康扫码和体温检测。

六、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选购时避免直接接触产品。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后,应立即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加工、储存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

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信息。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认真做好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不随地吐痰,遵守咳嗽礼仪,在通风不好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佩戴口罩,聚餐时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八、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距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日常应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充足的睡眠,提升自身免疫力,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



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