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感悟赣鄱古韵 建设和谐机关

——省卫生健康委与省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主题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14 17: 54 信息来源: 委直机关党委 字体:[ ]

初冬时节,暖阳高照。11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工会与省妇幼保健院工会联合开展“感悟赣鄱古韵,建设和谐机关”主题活动。委二级巡视员李弋平出席活动,省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增明带队,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省中医院管理局、省计生协各处室及省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共110余人参加。

创新形式,构建和谐。主题活动包括户外拓展和集体参观两项内容,为委机关和直属单位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创新开展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户外拓展中,队员们随机组合成四个团队,一个寓意深刻的队名、几句铿锵有力的口号、一组精彩亮相的造型......大家从相互陌生到协同合作,现场气氛很快就变得热烈起来。接下来的拓展游戏,团队成员共同配合、相互鼓励,队员们既是激烈比拼奋勇争先,又能轻松幽默身心愉悦。平日里严肃严谨的机关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们,此刻都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现场处处是欢乐的笑声,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汉风古韵,候国华章。主题活动第二站是集体参观建成不久的南昌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海昏侯国遗址是目前我国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也是南昌精心打造的一张崭新靓丽的“城市名片”。漫步在美轮美奂的博物馆内,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看着一件件精美的历史文物,大家被汉文化的丰富内涵所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体会,也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坚定文化自信,离不开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和运用。“观古今于须臾,抚四海于一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四个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时光正好,扬帆起航。主题活动短暂而充实,让平日里异常忙碌的卫生健康工作者们有了一个难得放松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悟,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健康江西建设的新征程,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实做细秋冬季疫情防控,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