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王培安在我省调研指导计生协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17 17: 30 信息来源: 省计生协 字体:[ ]

11月15日-16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一行到我省调研指导计生协工作,参加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口发展研讨会,并在南昌召开计生协改革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主持座谈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计生协第一副会长王水平汇报有关情况。

王培安在座谈会上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计生协改革工作,省直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协作,从明确新时期计生协定位、融入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及时制定出台省计生协改革方案,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推动计生协职能转变、工作规范、服务升级,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计生协改革提供了样板示范。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计生协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指示精神,全面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承接更多行政部门“放管服”改革项目;要高度重视群众“不愿生、不敢生、生不好”等问题,推动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加强青春健康教育和优生优育指导,营造生育友好环境,提高出生人口质量;要关注劳动人口的素质和技能问题,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促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汤建人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群团改革,积极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计划生育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自我革新勇气,坚持上下联动深化改革,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服务群众更接“地气”,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江西实际的计生协改革路子。全省各级计生协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说“大众话”、上“群众课”、讲“平时理”,把党的理论和主张传递给群众,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育龄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樊雅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培安会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计生协改革,着力破解“入序”“参公”等难题,对标对表《江西省计生协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把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全省各级计生协会要聚焦新时代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着力在改革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成绩、取得突破、争创特色。

王水平表示,江西省坚持高位推动、试点先行,积极推进计生协改革工作,实现机构扩容、队伍升级;各级计生协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协会网络优势,创新项目谋划和基层治理,关注“一老一小”卫生健康服务,助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组织和动员多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下一步,省计生协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和项目谋划,加快推动全省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支持推动计生协改革相关措施。

在赣期间,王培安一行还在赣州市召开了市县两级计生协改革座谈会,实地考察了赣州市章贡区荷包塘社区、南昌市西湖区南浦街道里洲社区,调研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了解在计生协改革、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优生优育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罗礼生、二级巡视员屈艳,南昌市和赣州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