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江西日报]潭埠镇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26 16: 42 信息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

冬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也是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万载县潭埠镇全面加强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及废弃口罩定点处理等工作,并通过宣传栏、悬挂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大力度宣传疾病防控、生活防疫等知识,营造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万载县潭埠镇中心卫生院强化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人员,坚持做好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二是加强科学佩戴口罩及流感疫苗注射等重点防疫措施宣传,提升“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意识。三是紧盯农村疫情防控,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相对薄弱,推动工作重心下移。

“随叫随到,家庭医生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潭埠镇卫生院院长表示,加强流感防控知识及防控新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保持对防范疫情的警惕性。近年来,该镇卫生院持续开展面对面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与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签订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协议。

今年以来,万载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升基层人员管理能力和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该县卫健委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分批进行了新一轮医务人员核酸采样能力培训,核酸样本采集相关设备已下发到全县相关单位,并且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设置发热门诊和留观室。

(袁 丽  潘 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