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坚决守住校园冬春季疫情防控阵地

发布日期: 2020- 12- 10 09: 49 信息来源: 委疾病预防控制处 字体:[ ]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今冬明春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12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召开全省学校和托幼机构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建平充分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共同筑牢校园冬春季防疫安全防线的具体要求。

龚建平指出,冬春季集气候变化、疾病高发、人流聚集和节假日汇聚等特点于一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

龚建平强调,师生安危关系千家万户,学校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协助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严标准落细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协作机制、应急预案、技能培训“三个到位”;进一步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严把校门外、校门口、校门内“三道关口”;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做到查漏补缺、多病共防、卫生整治“三个统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