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朱烈滨赴景德镇、九江督导调研健康扶贫和人口家庭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2- 14 10: 20 信息来源: 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 字体:[ ]

12月7日至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赴景德镇、九江两地督导调研健康扶贫和人口家庭工作,委人口家庭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朱烈滨一行先后深入昌江区、德安县托育机构,详细了解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开展情况,并到德安县县乡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现场了解健康扶贫、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等工作。调研组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朱烈滨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健康扶贫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健康扶贫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并对标“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标准,坚持摘帽不摘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脱贫贫困人口遇病不返贫,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

朱烈滨强调,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对于补齐公共服务短板、释放全面两孩政策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深入推进照护服务试点活动,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发展多元化多种模式的托育服务,并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登记备案、质量评估等制度,确保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

朱烈滨强调,要切实抓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工作,继续深入推进联系人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就医绿色通道“三个全覆盖”,积极开展“暖心活动”,建设“暖心家园”,为特殊家庭提供生活、养老、健康、精神、生育等多方位的精准关怀服务,让他们体会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