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新闻宣传 > 健康促进

《关于倡导无烟家庭建设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 2020- 12- 14 11: 15 信息来源: 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全国妇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倡导无烟家庭建设的通知》,共同倡导各地开展无烟家庭建设,营造健康文明的无烟家庭环境。

《通知》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无烟家庭建设。充分认识建设无烟家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着统一组织、属地管理的原则,结合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等工作,推动无烟家庭建设工作全面开展。二是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等无烟家庭宣传教育活动,以保护孕妇和儿童健康为突破口,动员妇女群众、育龄人群家庭踊跃参加。三是全面营造无烟家庭氛围。结合世界无烟日、“三八”妇女节等节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大力传播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深入宣传无烟家庭理念,营造无烟家庭氛围。四是巩固无烟家庭建设成效。探索建立推进无烟家庭建设的长效机制,总结无烟家庭建设的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并进行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