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江西智慧健康公益基金会携手江西省健康促进驿站和南昌青云谱区京新社区邻里中心开展老年人“冬日暖阳”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4 11: 10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的进一步凸显,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为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调节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12月23日上午,由南昌青云谱区京山街道?京新社区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健康促进驿站(健康小屋)承办,江西慧健康公益基金会作为公益合作单位的老年人“冬日暖阳”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在南昌青云谱区京新社区邻里中心举行,上海心理健康专家万莉老师作为主讲人,京新社区20多位社区老年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上海心理健康专家万莉老师正在为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

讲座中万老师用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老年人的心理特征、老年心理健康的标准、情绪是什么、情绪的特点、情绪对心身健康的影响、情绪管理的策略等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举例分析、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为社区老年朋友介绍正确的健康观念、心理健康知识及自我调节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让大家学会如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简单心理问题,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并告诫他们当自己的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要多运动,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学会享受生活,这样才能活得健康、长寿。

此次讲座,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老年人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