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体制改革 > 公立医院改革

赣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入选“中国改革2020年度50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日期: 2020- 12- 15 11: 08 信息来源: 赣州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据《赣州改革》报道:近年来,赣州市大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推进医联体建设为抓手,通过靠大联强、整合资源、一体管理,创新“全托管+一体化”模式,将赣州市立医院整体委托广东省人民医院管理,建立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并以该院为龙头组建全省首个城市医疗集团,整合主城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高效医疗服务。12月10日,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被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20年度案例征集”活动评选为50个典型案例之一。

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指出,基层是改革创新的源头活水,要注重激发基层的改革创新活力,支持开展差别化创新。为助力新时代地方改革再出发,促进形成新发展阶段地方改革新局面,12月10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20年度案例征集”活动发布50个典型案例名单。这次活动经过半年的筹备,征集了来自20多个省市区、200多个地级市近千个改革案例,经过专家评议组的多轮评议,遴选出50个典型案例。50个地方改革典型案例覆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等领域,涉及加快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营商环境、自主创新、行政体制改革、民主法治建设、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社会民生、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党建纪检等多方面。

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征集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总结梳理了多个地方的改革案例经验,对研究改革、宣传改革、促进地方改革发挥出积极作用。2020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征集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体制改革综合司“地方改革典型案例研究课题组”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共同发起,在发布50个典型案例基础上,主办方将于12月20日召开的2020中国改革年会揭晓10个年度改革案例。

附:中国改革2020年度50典型案例名单 (按省级行政区划排序)

……

24、江西省赣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激发医疗服务“内生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