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卫生应急 > 工作动态

全省鼠疫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培训班在婺源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2- 16 09: 37 信息来源: 委应急办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鼠疫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分析当前鼠疫防治形势,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下步重点任务,12月8日,省卫生健康委在上饶市婺源县召开全省鼠疫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龚建平指出,全省鼠疫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培训班是今年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举办的唯一一个培训班,在全省上下聚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举办这样一个培训班,体现了省卫生健康委对鼠疫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龚建平强调,虽然我省处于鼠疫疫情的平息期,但特殊的疫情形势、特殊的地理环境、特殊的防控要求都要求我们绝不能盲目乐观。要思想上弦,始终保持对鼠疫防控的警醒;要工作上手,认真落实鼠疫防控各项措施;要学习上心,提升鼠疫防控的履职能力。

龚建平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政府负责、社会参与,强化监测、综合治理,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监测预警、源头管控、应急处置、督导考核等鼠疫防控措施,为保障我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健康江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鼠布基地邵奎东主任和鞠成老师分别就鼠疫疫情形势及防控策略和鼠疫基础信息数据库建设与鼠疫典型案例介绍进行授课。赣州市、乐平市、婺源县以“后疫情时代鼠疫防控”为主题,结合历年鼠疫防控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设区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鼠疫监测项目所在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和鼠疫网报员、《江西鼠疫》编写专家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