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 > 交流借鉴

景德镇市浮梁县寿安镇暖心家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0- 12- 17 17: 20 信息来源: 景德镇市计生协 字体:[ ]

12月15日,寿安镇暖心家园针对特殊家庭开展心理辅导及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参加的有计生特殊家庭和镇、村计生协会员及暖心家园志愿者共计50余人。

此次活动邀请到市优生优育和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培风老师为大家授课。李老师首先概况了对年龄的划分,然后从健康的标准、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老年人自我调节方法、老年人心理健康五原则等一一进行讲解,并就一系列问题的应对和处理方法给予细致阐述,内容生动具体,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同时,就心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干预策略也进行了详细讲述。

此次活动是让这些特殊家庭在活动中打开心扉进行互动交流,促进大家相互认识和相互倾诉。通过心理辅导老师的分享渐渐从封闭的状态中走出来,结合健康讲座,让这部分特殊群体在日常生活中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全方面的达到身心健康的良好状态。同时,通过一对一谈心,引导特殊家庭消除心里认识误区,克服自卑情绪、正视困难、培养爱好、接纳自己、打开自己、勇敢面对,学会用新的观点看待事物,用更好的行为方式应对生活,用微笑使生活充满阳光,用积极的心态对待人生。重新融入社会,健康地面对未来完美的生活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