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综合监督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培训班在萍乡市举办

发布日期: 2020- 12- 21 14: 38 信息来源: 综合监督局 字体:[ ]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加强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于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在萍乡市成功举办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洪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共计155名卫生监督员参加了此次职业卫生执法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洪鹰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理清思路,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分类监督、严格考核、形成合力做好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动我省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结合我省职业卫生监督工作要求,立足职业卫生监管现状,安排省卫生计生监督所三名职业卫生执法骨干,对职业病防治政策法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执法实务、用人单位执法实务进行讲解;邀请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专家从专业角度,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用人单位尘毒危害控制治理。

               

    

                


为增强学员的实践体验,此次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到中材萍乡水泥有限公司开展实训学习。在听取完该单位如何在省、市、县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管理下积极开展职业危害防治工作,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汇报之后,学员们还深入用人单位观摩企业生产流程,在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岗位、职业病危害因素、职业病防治管理、职业病防护设施、个体防护设施环节分别听取现场讲解,对开展职业卫生监督工作起到了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