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 > 工作动态

罗礼生在南昌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日期: 2020- 12- 25 17: 20 信息来源: 省计生协组织宣传处 字体:[ ]

12月24日,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罗礼生在南昌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并调研“暖心家园”建设等工作。省计生协二级巡视员屈艳陪同走访调研。

罗礼生一行分别来到西湖区广润门街道惠民门社区、南浦街道里洲社区的计生特殊家庭活动场所和“暖心家园”,听取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工作介绍,观看社区计生协“温馨之家”社团指导失独老人合唱训练和舞蹈排练,并与社区干部一起为失独老人们祝寿。每到一处,罗礼生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精神状况,了解生活上的困难,鼓励老人们享受健康,快乐生活,感受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带来的新事物新发展。

罗礼生指出,南昌市利用社会公益社团和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入“堂屋里”公益服务中心和“温馨之家”社团,以社工师服务为主导,以活动为抓手,结合相关纪念日和节假日,根据失独群体的不同需求开展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强调,计生协作为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特别是联系计生特殊家庭的桥梁。计生协优势在基层,网络覆盖在基层,作用发挥也依靠基层。基层计生协要以“暖心家园”为抓手,打造失独家庭的“暖心”之家,“放心”之地,“安心”之所。各级计生协要坚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融入健康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不断探索在“一老一小”服务,流动人口关爱和青春健康教育等方面新的服务拓展领域。

罗礼生还听取了南昌市关于市县计生协改革情况汇报,他说,南昌市计生协改革方案刚刚出台,要做好与市编办关于“三定”方案的沟通工作,争取把改革落实到位。下一步要稳步推进县(区)计生协改革,指导各地积极主动完成改革。省计生协组织宣传处处长李五凡、家庭服务处处长文红朋,南昌市政府参事、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黄立发、西湖区政府副区长郭保庚等陪同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