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王水平主持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务虚会

发布日期: 2020- 12- 28 14: 32 信息来源: 委办公室 字体:[ ]

12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主持召开委党组务虚会,总结2020年工作亮点,研判面临的形势问题,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立足新起点、聚焦新使命、激发新作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为人先、追赶超越,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结合分工在会上作了发言。委直单位副厅级领导、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王水平指出,2020年是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也是卫生健康系统经历大战大考、践行初心使命的一年,更是百年不遇、千载难逢的特殊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率领指挥下,我们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胜了健康扶贫收官战,着力打好了健康江西建设持久战,迅速打响了项目建设攻坚战,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尤为艰辛,经验弥足珍贵。

王水平强调,要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2020年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十四五”谋好局、开好篇、起好步。一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是江西卫健事业发展绝不可以丧失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后疫情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注定是变与新深刻交织、破与立相互并存的关键时期,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要勇于接受挑战,善于抓住机遇。二要以内涵建设为牵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卫生健康是一个知识密集型领域,要坚持把内涵建设作为发展的“动力源”“加速器”,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体系和高质量的健康产业体系,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三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走出一条江西卫健发展之路。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动力源,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发展思路,把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集中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力争以项目工作的大突破促进卫健事业的大发展。四要以更大的格局不断提升卫健部门的地位和作用。卫健部门既是救死扶伤、保障民生的专业部门,更是参与社会治理、管理公共事务的政府综合部门。要更高站位推动健康江西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实举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宽视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体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卫健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对腐败,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六要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各种风险和挑战。要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锤炼能征善战的本领,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善于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推动新时代卫健事业行稳致远,奋力夺取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双胜利”,为建设健康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更大力量。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中医药局班子成员,委机关、省中医药局、省计生协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