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2- 28 11: 07 信息来源: 委综合监督局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精神,研讨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整改,推进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2020年12月23日,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在南昌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樊雅强在讲话中指出,自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开展以来,我省围绕目标任务,协同发力推进,综合监管制度不断完善、体系逐步健全、效能有效提升。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在抓落实上做足文章,深入推进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抓落实的理解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涵盖全行业、全流程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打造专业高效、统一规范、文明公正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二要务实举措,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管能力建设,着力补齐监管短板,推动综合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履行自我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医疗卫生机构法治意识。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思考本部门哪些工作在综合监管的框架中、哪些工作可以与综合监管有机结合起来,谋定而后动,力争创特色、出亮点,为全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提供“江西经验”。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抓落实的保障力。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在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配合,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烈滨通报了国家联合督察组督察江西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发言,提出了下一步抓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思路与打算。

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