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综合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0- 12- 30 09: 40 信息来源: 委直机关党委 字体:[ ]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综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出席会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汤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综合委员会”揭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综合委员会的批复》。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晓斌主持。在家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伟大实践证明,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所在。当前,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面广量大,良莠不齐,还缺乏一个完善的组织体系来进行管理。省委“两新”工委批准成立卫生健康行业综合党委,是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领导的应有之义,是破解“两新”党建工作难题的有效举措,是整合卫生健康行业资源,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充分彰显了省委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我省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切入点,探索出一条符合卫生健康行业“两新”组织特点,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一要突出宣传引导。引导“两新”组织广泛达成抓党建工作的共识,营造“饮水思源、发展思进”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聚焦组织建设。尽快掌握“两新”组织第一手资料,建立清晰台账,补齐工作短板。要立足行业“两新”组织实际,探索借鉴派员帮建、联合组建等形式,着力推进党的组织覆盖面。三要强化队伍保障。积极构建集中培训、实践锻炼、联系帮扶等培训机制,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加强行业综合党委建设,配齐配强专职兼职工作人员。行业“两新”组织要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将卫生健康行业党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求,切实支持党建、谋划党建、做实党建,为实现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直单位副厅级领导、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党支部、省中医药管理局各党支部书记,委直各单位党组织、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建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