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突尼斯卫生部长迈赫迪为中国(江西)援外医疗队颁奖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17: 18 信息来源: 委外事办 字体:[ ]

当地时间12月30日,突尼斯卫生部隆重举行中国(江西)第24批援突尼斯医疗队颁奖仪式。突尼斯卫生部长法乌兹?迈赫迪、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等官员出席仪式,并为医疗队集体和个人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迈赫迪部长指出,第24批援突医疗队精湛的医术和无私的服务为突尼斯人民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医疗队始终与突尼斯医务人员风雨同舟,并肩抗疫,将中国的成功经验与当地实际相结合,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抗疫措施,得到了突尼斯卫生部的充分肯定。迈赫迪表示,突方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愿进一步加强突中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张建国强调,突卫生部向医疗队颁发证书,充分肯定了第24批援突医疗队,为推动中突医疗卫生合作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的杰出贡献。他表示,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协助使馆做好了华人华侨疫情防控和“双稳”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

据悉,第24批援突尼斯医疗队由31名队员组成,全年共完成门诊6.37万人次,收治住院1.05万人次,完成各类手术5483人次,抢救危重病患1307人次,针灸治疗1.89万人次,x光、B超检查等2.3万人次,义诊19次1850人,创新开展了中心静脉导管改良穿刺置管和肘静脉测压术等10项新技术,填补了当地医院空白,并刷新当地医院妇产科连续手术量最高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