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刘奇书记调研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绷紧弦守住今冬明春关键期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21: 40 信息来源: 委办公室 字体:[ ]

2020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调研“两节”市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今冬明春这个防控关键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领导赵力平、吴晓军、孙菊生参加有关活动。

在新洪城大市场,刘奇走访了一家家商铺,了解市场供需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传统商贸平台、线上交易平台各自优势,打造更多新业态、新模式。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到芳华集贸市场,刘奇仔细询问农副产品价格,他说,要保障市场供给,稳定猪肉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加强社会保障兜底,切实保障好“米袋子”“菜篮子”。洪都生活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焕然一新,刘奇与群众交流,问变化、谈感受,他说,大家的事都由大家商量着办,既维护公共利益,也照顾每个人的合理诉求,让小区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舒心。

每到一处,刘奇都认真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再度警醒我们疫情防控必须警钟长鸣。特别是现在正处寒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易发时期,加之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多,将加剧疫情传播风险,防控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突出科学精准,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重大活动、重点区域、重要人群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加强个人防护,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随后,刘奇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调度会,视频连线九江海关进口冷链食品指定监管场地、省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省肿瘤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奇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形势,强化联防联控,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强化冷链食品常态化监测,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要精准务实做好内防反弹工作。强化精准防控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围绕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物资储备能力,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领导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保障。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