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23: 23 信息来源: 委办公室 字体:[ ]

12月31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打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曾传美主持会议并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在会上传达了近期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3月11日以来,我省已连续307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继续保持了“五个零”的防控成果,即院感事件零发生、社区传播零报告、境外输入零关联、特殊场所零感染、复工复产零发病,在大战大考中守住了一方平安,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牢守住今冬明春这个关键期,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列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强防控宣传引导,从返乡前、返乡途中、返乡后三个环节发力,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在农村传播风险;要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细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健康监测观察和跟踪闭环管理;要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准备,首选市级定点医院进行救治,落实出院患者健康随访、监测等闭环管理;要加强疫情应急处置,依法依规严格落实疫情信息2小时网络直报制度,建立流行病学联合调查机制,力争每一起疫情都能找到源头并迅速管控。

会议强调,各地要平稳有序开展疫苗接种,着力保障正常医疗卫生服务,强化医疗机构感染控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统筹推进“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科学谋划、辅助决策的作用,压紧压实“五方责任”,落实落细“五有三严”,切实做到“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中医药管理局分管领导,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直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