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江西日报]致敬抗疫英雄 汇聚奋进力量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侧记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11: 30 信息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

本报记者 万仁辉 朱华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2月30日上午,南昌滨江宾馆大会堂内,暖意融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在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佩戴大红花,在这里接受崇高礼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在主席台就座。一张张精神饱满的面孔,写满自信、充满活力。

9时整,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宣读表彰决定……现场庄严肃穆,在紧凑高效的议程中,会场气氛被逐渐推向高潮。

受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援鄂(援外)代表分批上台领奖时,全场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

如潮掌声中,我省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历程再次一幕幕浮现眼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14天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27天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51天时间将住院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推动全省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在集结力量驰援湖北武汉、随州过程中,我省先后派出11批13支医疗防疫队、1271名医务人员和160名其他工作人员,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彰显了革命老区的使命担当。受中央委派,我省还组建联合工作组,赴乌兹别克斯坦帮助抗击疫情,与白俄罗斯开展跨国远程会诊,得到外方高度赞誉,为全球抗疫斗争贡献了江西力量。

大战大考中,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挺身而出书写下一曲曲英雄壮歌——

“1月27日,我奉命带领由全省各级医院138名骨干组建的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整建制支援武汉市第五医院。”作为全国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新根在发言时动情地说,“在54天的抗疫战斗中,我们以昂扬斗志应对每一个风险挑战,最终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目标,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向全国人民充分展示了江西医疗卫生专家的风采和高质量医疗水平。”

全国先进集体代表、江西海福特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星在分享战疫经历时表示,为做好防疫物资供应,公司大年初一就复工复产。面对起初工人缺口大、资金跟不上、原材料短缺等问题,省市县各级政府紧急派出驻企工作队,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难题,提高了公司生产能力。“在此特别感谢各方的关心和支持,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

台上代表讲得真切,台下代表听得动容。从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到广大青年主动请战、披挂上阵,再到广大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们讲述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与会代表认为,江西的抗疫实践,是中国抗疫斗争的一个缩影,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写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的执着坚守,有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我们一定能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吉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彭洲华斩钉截铁地说。他表示,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提升专业情报研判能力,为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公安力量。

“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作为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先进个人、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表示,在战疫一线的历练,使其对护士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继续用心用情照顾每一名患者。

风雨之时见初心,危难之处显担当。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