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江西日报]患者足不出户可看病取药

省人民医院获批成立互联网医院

发布日期: 2021- 10- 12 10: 20 信息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

遇到健康问题,只需在手机上“点一点”,与医院专家“聊一聊”,然后在家里“等一等”,对症的药物就能快递上门。近日,患者高女士通过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就医,很快得到了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曹文锋开具的药品。

据介绍,高女士于7月22日因心慌、头晕1月,首次来该院现场就诊,初步诊断为睡眠障碍、高血压Ⅱ级、焦虑状态,医生给予药物治疗并嘱患者进行随访;8月19日,其来院复诊,查头颈CTA未见明显异常,医生给予药物治疗并嘱患者随访;9月30日,高女士使用手机小程序与曹文锋进行在线复诊,曹文锋通过视频会诊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并给予药物治疗,药品随后由快递公司直接配送至患者家中。

为了让我省群众享有“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9月30日,省人民医院获省卫健委批准成立互联网医院,于当天开展了首例互联网医院服务。患者可使用“江西省人民医院患者端”微信小程序在线诊前挂号,诊中进行视频会诊,诊后支付诊疗及药品费用,后期处方药品由快递公司配送到家,极大缩短了患者看病等待时间。

“互联网医院的最大特点在于实现线上线下的互通,同时聚集了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该院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医院开创了在线处方、在线复诊、远程会诊等创新先河,使得医疗服务数据互联互通、形成线上线下的医疗服务闭环。今后,该院将加大信息技术的开发,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徐勇飞  姚 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