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体制改革 > 最新信息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管医院书记院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11: 38 信息来源: 委办公室 字体:[ ]

10月20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主持召开委管医院书记院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委管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家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王水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践行省委“做示范、勇争先”的各项决策部署,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卫国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森述近期对医疗卫生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委管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委班子成员作了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作为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载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近年来,我省个别医院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充分暴露出医院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建工作薄弱、管党治党不严等突出问题,严重损害了卫生健康行业形象,侵害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深刻警示我们必须补足思想之钙、履好党建之责、绷紧纪律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用好监督之要、强化反腐败之力。要在反腐败问题上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会议强调,委管医院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使命在肩的政治自觉、触及灵魂的思想自觉和以动真碰硬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严梳理整改存在问题,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着力推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进位赶超,牢牢把握后疫情时代可遇不可求的历史机遇,扮演好“排头兵、先行者、领头雁”三种角色,争做全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典范。要坚持系统思维,正确处理好“统”与“分”、“上”与“下”、“内”与“外”、“破”与“立”等事关医院改革发展的重大关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有机贯通、相互促进、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是卫生健康事业的永恒主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进位赶超攻坚战,让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担当成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共识共为,奋力开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面临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拓展我省疫情防控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委管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委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