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疾病防控 > 工作动态

国家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评估组对南昌市开展2021年度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 2021- 10- 25 13: 16 信息来源: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为深入推进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 2021 年度现场评估的通知》安排,在国家卫健委的安排下, 10 月 19 日,国艾办组织评估专家组对南昌市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城市示范区开展了现场评估。

评估组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葛琳、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韩轲、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国、广东省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杨放、副所长黎健荣和广东省艾滋病诊疗质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凌雪梅组成。省、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评估。

本次评估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工作人员座谈及现场核查的方式进行,评估专家组首先来到了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艾滋病综合防治城市示范区办公室,听取南昌市示范办及市委宣传部、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文广新旅局、市场监督局、红十字会、妇联等防艾委成员单位就本部门开展的防艾工作进行了汇报,评估专家组重点围绕多部门开展防艾工作情况和与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评估专家组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南昌市疾控中心、江西省女子监狱、江西中医药大学、西湖区疾控中心、南昌市第九医院、南昌彩虹健康咨询公益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调研评估了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现场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供悉心的指导。 

现场调研评估后,专家组马不停蹄赶往南昌市疾控中心,对本次调研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评估专家组对我市示范区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尤其是在扩大检测筛查、高校防艾宣传教育、互联网干预检测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强调各部门要依据国家十部委《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文件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尤其是要加快监管场所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建设,积极落实重点人群的艾滋病筛查检测,充分发挥高校艾滋病防控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防艾宣传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和技术指导。

示范区建设是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疫情的稳定器、试验田及先锋号,南昌市将继续稳步推进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各项工作,创新引领,解决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遏制我市艾滋病性传播上升势头,将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