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政策法规 > 工作动态

李秋根调研生物安全工作

委科技教育处

发布日期: 2021- 10- 26 15: 34 信息来源: 委科技教育处 字体:[ ]

李秋根调研生物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委科技教育处    


10月19日至22日,省生物安全工作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秋根赴南昌市、吉安市专题调研生物安全工作。

李秋根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西迪安华星医学检验中心、南昌新纪元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江西美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吉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井冈山大学等单位,详细了解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核酸检验能力、生物技术研究、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以及保障能力建设等情况,并在吉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吉安市生物安全协调机制工作情况汇报。

李秋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生物医药技术蓬勃发展,生物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生物安全法》实施以来,各地各单位的生物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在建立机制、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等方面做了诸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循生物安全工作规律,坚持系统思维,全面加强生物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要统筹兼顾,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推进协调机制发挥作用。要提升能力,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推动生物安全各项工作压实压细。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他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省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的生物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