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 > 工作动态

省计生协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 10- 26 17: 15 信息来源: 省计生协组织宣传处 字体:[ ]

10月25日,省计生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易炼红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在省卫健委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贯彻了全国计生协改革工作会议和中计协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大家上讲台”学习活动。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罗礼生参加学习并讲话。省计生协二级巡视员屈艳参加学习。

1.1

会议指出,易炼红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发扬井冈山精神,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10月18日,省计生协走访中计协,中计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对我省近年来的工作高度肯定,称赞江西计生协做到了“中部崛起”,树立了一面改革的旗帜。

罗礼生强调,为实现委党组提出的打造全国计生协工作江西样板这一目标,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一要提升政治统领能力,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标准是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干部要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在日常工作行为里,在判断事物的思维上方法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接受组织的考验,艰难环境的考验,面对风险的考验。在政治生活的历练当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当中,大风大浪的锤炼当中体现讲政治。二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当前市县计生协改革任务还未全部完成,抓改革、促转型、优服务、保落实的任务还非常艰巨。计生协作为群团组织,必须要加强统筹协调能力,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一是善于整合力量。整合人员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将会员发展提上议事日程。整合经济力量,高效整合处室和项目点经费,吸收社会资源,发展一个建成一个。二是善于做群众工作。向群众学习,掌握群众的方式方法,打造让群众满意的项目。三是善于“小切口大视野”,要通过一个个项目撬动推进计生协工作。将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打造成江西的品牌亮点。认真组织全省家庭健康知识授课竞赛总决赛,筹备好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竞赛,维护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三要提升调研指导能力,做到“有的放矢”。计生协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如何更有群众性,更有群众基础,这是工作开展的重要方向。在出台政策、文件的时候,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处室负责人领题调研,吃透下情,提升指导能力,计生协干部对本处室乃至协会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基层开展正确的指导。四要提升宣传引导能力,做到“提质扩面”。宣传教育是“六项重点任务”的第一项,要充分利用阵地宣传推动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群众受益。一是突出重点抓好宣传。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新政策新要求,围绕基层计生协和各处室的重点工作,围绕创新性和中心工作做好宣传。二是注重质量,提高积极性。目前宣传平台投稿的积极性不是特别高,投稿来源不充分,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升宣传质量。三是点面结合,扩大宣传面。大家要积极转载本系统的典型经验做法,方便更多群众了解熟悉计生协工作。当前大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按照今年工作要点,对照检查,抓好落实。

1.2

综合处鲁容同志以《杨绛先生》为题,向我们讲述了这位爱国爱家、勤业敬业的著名作家、戏剧家、翻译家传奇且优雅的一生。五个处室代表一一点评,表示要向先生学习勤勉努力、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从容淡泊、与世无争的人生信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