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人口家庭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赴景德镇市开展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赴景德镇市开展贯彻落实《决定》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10- 30 09: 28 信息来源: 景德镇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10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5人赴景德镇市专题调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工作情况,市领导江民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菁华,党组成员、副主任施莉萍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                    

调研组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副会长罗礼生率领下,先后深入浮梁县、昌江区,现场调研了暖心家园项目建设、托育机构帮扶落实及市、县、区计生协组织改革等情况。10月27日上午,调研组在紫晶宾馆会议厅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及发改、财政、教育、民政、人社、医保、工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意见,部分育龄群众代表、托育机构代表、女职工较多的企事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

江民强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市政府作了工作汇报。汇报指出,景德镇市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出台后,认真抓好《决定》的贯彻学习,迅速部署了相关工作;大力开展政策宣传,积极构建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政策体系;全面落实利导政策,健全帮扶制度,制定出台了医疗、住房、养老、生活救助、养老保险等优先优惠政策。同时,强力推进托幼工作,科学规划,制定支持政策清单,多形式多模式发展托幼市场;推进中央普惠托幼项目落地;加快计划生育协会的改革,彰显计生协组织的活力。

汇报强调,下一步,景德镇市将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全面促进《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实施。

    在广泛听取县(市)区和发改、财政、教育、民政、人社、医保、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意见后,省调研组对景德镇市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该市在托幼机构建设上、特殊家庭抚慰政策上,都走在前列。最后罗礼生对与会人员提出期望,希望各级计生人员提高对落实中央《决定》认识,准确把握《决定》精神实质和相关举措,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大宣传力度,转变群众生育观念,推动相关配套减负和优抚政策落地;加快计生协组织改革,促进景德镇计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