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离赣返京 充分肯定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易炼红会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来赣工作组一行

发布日期: 2021- 11- 18 10: 12 信息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来赣工作组结束在上饶的指导工作即将返京。11月17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南昌会见了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率领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来赣工作组一行。

省领导吴浩、孙菊生,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参加会见。

易炼红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铅山突发疫情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采取严密精准防控措施,坦然面对、高度重视,果断处置、精准施策,从速从快坚决打好打赢铅山、上饶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上饶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来赣指导工作,深入铅山、上饶等地的防控一线了解情况、精准把脉,指导我们强力推进铅山“清零攻坚”、上饶中心城区“围剿见底”,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为我们做好流调筛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院感防控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专业化的指导和帮助,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经过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奋战,铅山、上饶疫情防控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战略性的成效,形势持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严密精准细致的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全力推进铅山、上饶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打得彻底、全面胜利。将充分总结铅山、上饶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做法,找准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短板弱项,下更大力气推动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科学务实精准,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江西答卷。

孙阳说,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果断迅速推出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凝聚起全省上下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应急预案准备充分、溯源工作快速有力、风险防控坚决果断、社区管控细致到位,快速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在较短时间内进入清零阶段,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打出了漂亮仗,探索出了许多可供推广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江西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管控人员隔离工作,加强旅游景点疫情监测预警,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做细做实各项收尾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拖尾”“翘尾”、出现反弹。相信经过此战,江西一定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为全国防疫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