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江西省从快从好从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1- 19 10: 42 信息来源: 健康江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铅山突发疫情以来,江西省抓住核酸检测这一筛查感染人群和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通过优化流程、加强培训、严控质量、宣传引导等举措,从快从好从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迅速增援,满足核酸检测需求。10月30日铅山发现第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天下午省卫生健康委紧急抽调了19名专业核酸检测人员携带检测物资、10台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奔赴铅山。随后来自省直医院及各地市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应急采样队、专业检测人员多批次增援铅山。目前我省共调集13台移动核酸检测方舱驰援上饶,并通过引入气膜实验室、省市移动方舱、紧急采购移动方舱、整合市级公立医院资源,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科学布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上饶市成立了核酸检测工作组,制定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下设综合协调、采样指导、物资调配保障、技术培训、样本转运督导、检测质量控制、区域核酸筛查研判等13个专项小组,充分发挥省市专家力量,重点依托检测机构技术人员,进行大范围多轮次培训,优化了采样时间段、采样点布局、群众组织和力量调配等方面环节和流程,并派出省市专家在采样现场、实验室巡回督导,严控采样、封装、转运等环节质量。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采样和登记人员逐个扫码登记、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动员,确保筛查不漏一人。为切实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人员依据人口普查数,以社区摸排为基础,凭借公安大数据比对,开展了四轮户籍人口、电话号码与核酸筛查大数据比对工作,并将比对结果反馈至村(居)社区,由网格员、楼栋长、片警等基层干部敲门入户动员,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短信、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动员宣传,在小区门口、检测点、道路卡点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并对未按要求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予以警示,确保“应检尽检、一个不漏”。

据悉,截至11月16日,全省调集13台移动方舱PCR实验室、2个气膜实验室,上饶已设置2726个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人员6768名、实验室检测人员531名,日均采样及混样检测最大能力达到 38万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