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疾病防控 > 工作动态

丰城市有序推进3-11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1- 20 14: 24 信息来源: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当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11岁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持续存在。根据省、宜春市相关部署安排,丰城市已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幼儿园人口密集,易造成传染病局部传播流行,开展3至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

截止11月9日,丰城市已接种3-11岁人群新冠疫苗116356剂次。

此次新冠疫苗为免费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适龄无禁忌人群完成第一剂次接种,间隔21天后开展第二剂次接种。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3-11岁儿童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为使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接种体验和更加安全的接种过程,丰城市科学精准制定接种实施方案,合理安排接种流程,教育局及各学校积极组织配合开展新冠疫苗有序接种工作,精准实施,自愿接种,应种尽种。各接种点安排驻点医护人员,为青少年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提供医疗医护保障。为丰城市青少年健康防护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筑造坚实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