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 > 医政医管

筑杏林匠心 展巾帼芳华

——江西省首届中医护理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11- 22 11: 28 信息来源: 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提高我省中医护理质量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推动全省中医护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31日,由省中医药局和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省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江西省首届中医护理技能大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

全省各地市对本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分别举办了院级、市级中医护理技能选拔赛和省直预选赛,历时7个月,动员2000余人参加院内选拔、400余人参加市级初赛,遴选出22支队伍88人参加全省决赛。

比赛项目分为中暑、腰痛病、胸痹心痛、不寐四项,涉及拔火罐、艾条灸、穴位敷贴、刮痧、穴位按摩、耳穴贴压、经络梳理、中药熏洗等8项中医护理技术。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项目以及出场顺序,根据现场情景要求,对患者进行病情资料采集、辨病辨证、辨证施护。



选手们经过一整天严格、规范、紧张、有序的同台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作风、赛出了友谊、赛出了自信,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医护理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水平,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吴丽、程超、乔珊珊和婺源县中医院的毕奇花分别获得中暑、腰痛病、胸痹心痛、不寐的个人第一名,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得团体第一名。省中医药局将按规定向省总工会推荐“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名单。

此次大赛进一步锻炼了中医护理队伍,提升了中医护理能力,扩大了中医药的文化影响,今后省中医药局将持续开展类似的大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