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要闻

首届江西省肿瘤科技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21- 11- 23 11: 46 信息来源: 江西卫生健康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首届(2021年)江西省肿瘤科技周”在省肿瘤医院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线上),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秋根出席科技周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廖万清院士与江西省肿瘤医院合作签约,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江西省肺癌研究所揭牌。

李秋根指出,开展“首届江西省肿瘤科技周”将为我省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和医疗知识推广普及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不仅可以动员广大肿瘤防治领域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推广活动,也可以进一步提高普通百姓的科技意识。他希望,省肿瘤医院能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加强肿瘤诊疗技术的科研发展,推动我省肿瘤防控事业迈上新台阶。据悉,为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江西省肿瘤医院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廖万清院士团队与江西省肿瘤医院团队达成合作协议,帮助该院建设达到国内一流的医学真菌临床和基础研究平台。江西省肺癌研究所是集肿瘤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全方位进行肺癌的预防、诊断及治疗服务和转化研究的平台,主要开展多学科单病种管理的肺癌精准诊疗模式,提高患者治愈率、生存期和生活质量。

科技周期间还将举行壁报展示、临床研究、基础医学及转化研究报告、各肿瘤学术云论坛等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各级医院肿瘤学界精英相约“线上”,围绕肿瘤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领域临床与研究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广泛的交流与研讨,为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呈现多维、立体、全新的视角与理念,为国内外肿瘤学专家及行业领导者搭建分享学术成果和共同抗癌的前沿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