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卫健力量 > 工作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09: 27 信息来源: 委党史办 字体:[ ]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省卫生健康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在理论武装上下真功。委党组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党组专题会、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座谈研讨、领学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第一方阵”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省寄研所、省第五人民医院、省卫健能力服务中心按照部署要求,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二是在宣传宣讲上出新招。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省美术馆,参观“百年赣鄱耀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立体生动地感悟百年党史中信仰之美、奋斗之美。利用江西卫生健康公众号、健康江西客户端、健康江西学习强国号和江西卫生健康报等自有媒体,搭建综合学习平台,及时刊载委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动态、理论文章及典型做法,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省妇幼保健院通过专题巡讲、手术演示、义诊咨询等形式常态化走进基层医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省疾控中心成立食品安全科普宣讲团,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聚焦卫生健康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主动、及时、准确发声。省中研院邀请对越自卫还击战老兵上专题党课,引导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积极有为,为谱写中医药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省血液中心走进文明帮扶村——南昌县沥山村,为村里的孩子们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并现场解答血液生理知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省卫健监测评价中心通过入党誓词默写比赛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入党承诺。

三是在为民实践中见实效。坚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深度融合,聚焦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推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二十八条,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驻委纪检组坚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省人民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行业专家,走进省行政中心开展义诊活动,把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科普知识送进机关。省肿瘤医院以“一院两区”建设为重点,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职工幸福感。省儿童医院为应对暑期就诊高峰,实行重点科室“弹性排班”制,最大限度满足患儿就诊需求。省爱卫宣促中心通过12320卫生热线解答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用心用情架起“连心桥”,牵起“暖心线”。省胸科医院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建设为重点,不断改善硬件设施和服务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南昌医中国竞彩网组织师生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发展、惠及群众的具体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