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卫健力量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09: 37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关键环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一、着力抓好会前准备环节,筑牢思想基础。省妇幼保健院通过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例会,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主题、强调步骤、规定时限。省爱卫宣促中心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统一思想、统一目标,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第五人民医院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省中研院按照“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的方式,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心谈心,把问题谈开、把根源找准、把思想谈通,达到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省人民医院集体研究会诊,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党支部和支部委员存在的问题。 

二、着力抓好会中批评环节,敢于动真碰硬。省胸科医院坚持“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原则,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将意见摆在桌面,直指核心,点出问题,戳到痛处。省儿童医院把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提出批评意见客观公正、有善意,接受批评真心诚意、不怕丑,讲自己的缺点不回避、不遮掩,充分发挥“亮剑”精神。省寄研所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既有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又达到了触动思想、解决问题的效果。

三、着力抓好会后整改环节,做到对症“下药”。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高质量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委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用心整改抓落实,共检视存在问题674个、列出整改举措818条。省疾控中心聚焦检视出的问题,以“四进四帮”为载体,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省卫健能力服务中心通过五个“坚定不移”,巩固拓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即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不移促学习、坚定不移优作风、坚定不移抓落实、坚定不移强党建。省肿瘤医院以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为抓手,聚焦目标任务、聚焦服务宗旨、聚焦医疗质量、聚焦行业服务、聚焦发展要务,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全面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