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处室导航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学习和工作提示(2022年第7期)

发布日期: 2022- 10- 31 11: 55 信息来源: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委直各单位党组织,委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现将近期党建重点学习和工作任务提示如下,请各级党组织及时开展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重点学习内容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2.《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一一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

近日,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编写出版《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作用,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的阅读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总书记地方工作实践中,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加深理解体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

3.《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 学习掌握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写了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专门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4.《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规定》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不当利益, 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作用,抓住“关键少数”,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近日,中央 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 系统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本精神、 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在“三农”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根据中央要求和我省工作部署,要以该书为重要学习读本,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 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6.习近平法治思想。 根据中央要求以及我省工作部署,要建 立健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为重要学习读本,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

7.党规党纪。近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江西 省深化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赣改字〔2022〕17号),明确要求要促进党规党纪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员干部学纪学法、懂纪懂法、遵纪遵法、用纪用法。 

二、推荐学习材料

1.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 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外文出版社2022年6月出版)

3.《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 2022年6月出版)

4.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中央文献出版社2022年6月出版)

5.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央文献出版社2022 年6月出版)

6.《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 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人民出版社2022年 6月出版)

7.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求是》2022年第12期)

8.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 代化》(《求是》2022年第11期)

9.人民日报宣言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 么》(《人民日报》2022年6月30日01版)

10.《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扎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述评》(《人民日报》2022年6月27日01版)

11.中办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 规定》文件精神(《人民日报》2022年6 月 20 日 01版 )

12.人民日报仲祖文文章《从严管党治吏走向纵深的重大举 措》(《人民日报》2022年6月20日02版 )

13.《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学习知识的重要论述》(《学习时报》2022年7月4日05版 )

14.《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学习的重要论述》(《学习时报》2022年6月6日0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