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
联席会议在郴州举行

发布日期: 2022- 11- 18 17: 50 信息来源: 省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郴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江西、湖南、广东省政协相关负责人和香港、澳门特区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我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谢茹出席会议并签署《助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光华签署《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梁振英强调: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要扛起时代使命,不断探索发展新思路,以科技为引领,扩大中医药市场,走向世界。要创新中医药标准,占有国际通用标准这个制高点,要靠科技,更要靠长期累积得来和长期保护好的公信力。要加强中医药科研交流与协作机制,共同参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争创国家级中药新药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建设一批中医药重点实验室、研究室,合作开展中医药标准化研究等。

姚增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信心所在、方向所在、力量所在。湘赣粤港澳五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中医药产业是抢抓中医药发展、乡村振兴和湘赣边区域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时、地利、人和兼得,共识、机制、路径皆有,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协同发展的事情,一定能越办越好,为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走向世界,谱写新篇章。

省政协有关部门,赣州市、宜春市、抚州市政协负责同志和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赣州新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