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健康报]江西落实医师规培“两个同等对待”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16: 11 信息来源: 健康报 字体:[ ]

近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公安厅、人社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通知》,进一步健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保障住院医师合理待遇,增强住院医师获得感。

“两个同等对待”是指,面向社会招收的住院医师如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其住培合格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通知》指出,各级卫生健康、公安、人社以及中医药主管部门要指导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向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与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保障薪酬待遇和职业发展,在招聘简章中明确“两个同等对待”,并落实到岗位报考和职称申报与评审的全过程。经住培合格的新参加工作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可以不执行见习期,符合相关规定的正常培训时间视为工作经历。

落实“两个同等对待”政策,是江西省推动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和人事薪酬制度、破除“唯学历”的重要举措,将被纳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考核、住培基地评估和住培重点专业基地推荐的核心指标。(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 郑亚鸾 罗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