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共建健康中国 共享健康成果”——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江西主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12- 25 11: 28 信息来源: 委规划处、宣传处 字体:[ ]

    12月24日,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江西主题会议在南昌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中国科中国竞彩网院士陈竺出席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全国爱卫办主任于学军发来书面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出席。省政府副省长史可出席并致辞。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贺丹分别作主旨演讲,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龚建平作主旨报告,中国医学科中国竞彩网北京协和医中国竞彩网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主持政府、医疗机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圆桌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医学科中国竞彩网北京协和医中国竞彩网原院校长刘德培作专题演讲。省卫生健康委领导朱烈滨、江晓斌、罗礼生、钭方芳、孙常翔、李中坚、刘晓辉、朱卫国等参加相关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胡蝶主持开幕式和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会议。

陈竺指出,健康是幸福之源、强国之基,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坚持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引领、健康事业发展为主题、增进健康福祉为己任,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

陈竺表示,江西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在卫生健康现代化新征程上先行先试先为,坚持用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撬动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奋力推动健康中国省域样板区建设,健康中国行动考核始终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三年抗疫斗争中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始终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

于学军在书面致辞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健康中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我国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多部门协同、省市县联动推进的工作局面基本形成,全社会积极支持、共建共享的氛围日益浓厚,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位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江西省高度重视健康江西建设,建立完善的协调推进机制,强化工作机构和人员保障,有效发挥监测、考核、试点、示范、督查等推动作用,各项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显著,在国家试考核和正式考核中连年名列前茅,健康江西建设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

史可指出,健康中国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人民群众高水平健康福祉的必由之路。江西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健康江西建设,全面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实施卫生健康民生实事,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大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优化健康江西联动机制,强化健康江西示范探索,夯实健康江西要素保障,争当健康中国建设的坚定践行者和有力探索者,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筑牢健康根基。

    会上,沈洪兵、刘德培、毛群安、贺丹等领导嘉宾分别围绕慢性病防控、健康管理、爱国卫生运动、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领域,分享各自的研究与思考,探讨挑战应对策略,进一步汇聚深化健康中国建设的共识和力量。

龚建平作了题为《赓续荣光 筑梦前行 奋力打造健康中国省域样板区》的主旨报告。从过去、当前、未来三个维度,介绍了江西得天独厚的发展传承、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辱使命的发展成效,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始终秉持“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理念,注重创新破题、项目破环、理念破冰、能力破茧、改革破局、产业破阵,不断健全健康优先的实施机制和保障机制,着力打造健康中国制度创新、共建共享、特色行动、地方标准的样板之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力书写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健康中国答卷。

此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省卫生健康委、中国医学科中国竞彩网北京协和医中国竞彩网、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共建健康中国 共享健康成果”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会议、7场专题会议,并同步举办健康江西建设成果展。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全国兄弟省份代表,健康江西建设各成员单位、各市县代表,省直卫生健康单位,高校、医疗机构、健康产业等领域知名人士代表以及国内主流媒体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探索健康中国建设新思路、新机制、新路径,持续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